子貢說:”君子亦有惡乎?”
子曰:”有惡:惡稱人之惡者,惡居下流而訕上者,惡勇而無禮者,惡果敢而窒者。”
曰:”賜也亦有惡乎?” ”惡徼以為知者,惡不孫以為勇者,惡訐以為直者。”
孔子像捐贈

原憲
(西元前515 -?)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河南周口師範學院孔聖像揭幕
河南周口師範學院孔聖像揭幕
 
揭幕日期: 2013.1.18
地點: 周口師範學院

  日前,周口師範學院舉行隆重的孔子銅像揭幕儀式。

  該銅像由香港孔教學院院長、世界儒商聯合會會長湯恩佳博士捐贈。香港孔教學院榮譽院長、海南省華商聯合會會長鐘保家先生贈,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朱家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游保峰,市政協副主席楊珺,周口師範學院黨委書記、院長俞海洛等嘉賓,一同出席揭幕儀式。

  周口師範學院領導在感謝湯院長的捐贈,並表示孔子像的落成揭幕,不僅為美麗的校園增添了一處亮麗的文化景觀,而且讓校園內更加具有風雅氛圍。學校師生將進一步掀起學習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熱潮,將孔子像作為萬世師表的豐碑,思接千古,仰賢自省,引領廣大教師以偉大的教育家為榜樣,傳道、授業、解惑,引導數萬學子以聖賢的智慧和人格為尺規,為人、處世、求學,共同為繁榮校園文化凝聚力量。

  在揭幕禮上,湯院長致辭時強調,當今的學校教育,不僅要重視科學知識和技術的傳授,還要重視人文與道德的薰陶,以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為著力點,傳承和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