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恥近乎勇
孔子像捐贈

商瞿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學孔子聖像揭幕
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學孔子聖像揭幕

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於秘魯當地時間2018年11月9日下午,世界儒教總會主席、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向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學孔子學院捐贈孔子銅像揭幕儀式在該孔院小花園前隆重舉行。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副院長甄福財先生、奇瓦瓦自治大學校長路易士先生(Luis Alberto Fierro Ramírez)、奇瓦瓦州政府秘書長羅伯特先生(Robert Amdrés Fuentes Rascón),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滕學明,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安琳女士(Nora Alejandra Flores Nava),奇瓦瓦自治大學所有副校級領導,所有院系主要負責人以及孔院師生等共計70餘人出席揭幕儀式。
孔院中外方院長首先致辭。他們對湯院長的捐贈表示衷心感謝,同時指出孔子是中國和世界歷史上偉大的教育家和思想家,其教育思想對今天仍有很強指導意義;奇瓦瓦自治大學孔子學院將繼續發揚光大孔子思想,為奇瓦瓦乃至墨西哥培養更多優秀漢語人才,為中墨友好做出更多貢獻。
接著,湯恩佳博士發表講話。他指出無償捐贈孔子銅像,旨在弘揚儒家文化,讓中外師生都能經常瞻仰孔子聖容,思考孔子聖誨,加深對儒學的理解。儒學不只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孔子的光輝思想早已超越時空,不僅在過去影響了世界歷史的發展,更在當下肩負著拯救世界和西方文明的重任。儒家所宣揚的「仁、義、禮、智、信、孝、悌、忠、廉、恥」十德,是普世價值的重要組成部分。儒學將積極參與全球價值觀的構建,參與全球文明的發展與再創造。
隨後,奇瓦瓦自治大學校長路易士先生發表講話。他感謝湯院長的無償捐贈,指出孔子是世界上最有影響的思想家之一,擁有他的銅像是奇瓦瓦自治大學今年的一件文化盛事。他讚揚孔子學院為此做出的突出貢獻,同時期盼孔子學院再接再厲,為今後中墨友誼與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貢獻。
最後,湯恩佳博士與奇瓦瓦自治大學校長路易士先生一起為銅像揭幕。整場儀式在現場眾人的熱烈掌聲和隨後主賓的溫馨留影中圓滿結束。

供稿 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學孔子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