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孔子像捐贈

宓不齊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廣東開平吳漢良理工學校孔子聖像揭幕
廣東開平吳漢良理工學校孔子聖像揭幕

由香港孔教學院捐贈的孔聖銅像,早前在廣東開平吳漢良理工學校,舉行了揭幕儀式。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應邀出席揭幕禮及奬學金頒獎典禮。
湯恩佳院長在講話中讚揚吳漢良常務副院長於1981年捐款2000萬元籌建了開平吳漢良理工學校,體現了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值得推崇。

湯恩佳院長捐贈孔子銅像,期望能找回傳統,重新讓學校成為儒家文化的教化之地,宣導孔教儒家「仁、義、禮、智、信、孝、悌、忠、廉、恥」十德理念,讓社會各界經常可以瞻仰孔子聖容,緬懷2570多年前孔子的智慧,永記孔子所提倡的至理名言,以聖人為榜樣,接受孔子敎誨,進而培養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人生觀,培養文化認同、民族認同與國家認同,一同表達對至聖先師孔子的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