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像捐贈

澹台滅明
(西元前 512 -? )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山東曲阜師範學校孔聖像揭幕
山東曲阜師範學校孔聖像揭幕
揭幕日期: 2011.1.1
地點: 山東曲阜師範學校
    孔教學院湯恩佳先生捐贈山東省曲阜師範學校“孔子聖像”揭幕儀式隆重舉行。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先生及夫人、學校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及師生代表出席揭幕儀式。黨委書記申德印主持儀式。
     在師生代表向孔子像敬獻鮮花後,宋思偉校長首先致辭。他代表學校師生對湯恩佳先生的慷慨捐贈並親自參加孔子聖像揭幕儀式表示感謝和的歡迎,對湯恩佳先生在研究、傳承和弘揚孔子儒學等方面作出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他說,湯院長為我校捐贈孔子聖像,表明雙方對孔子儒學和中華傳統文化的高度認同,孔子聖像的落成不僅為我校增添了新的文化和教育景觀,更是對師生進行師德、師道教育的基地。
     湯恩佳先生在致辭中表示,山東省曲阜師範學校位於聖城曲阜,是一所歷史悠久、儒風儒韻濃厚、人才廣育的百年名校。將孔子銅像捐贈給曲阜師範學校,讓先師孔子的光輝照耀校園,讓師生永遠銘記偉人孔子和孔子思想,進而培養愛祖國、愛民族的情感,以及為人處世的道德倫理觀念,把自己培養成為既有科學文化知識、又有高尚品德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