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像捐贈

泰冉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陝西西安文理學大學孔聖像揭幕
陝西西安文理學大學孔聖像揭幕

湯恩佳院長到西安文理學院,出席孔聖銅像剪綵儀式及講座。

香港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向西安西京學院捐贈孔子聖像,湯恩佳院長於孔聖像揭幕禮致辭表示,西安文理學院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傳統,辦學歷史可追溯至1903年設立的「陝西師範學堂」。明、清兩代時,「關中書院」是陝西的最高學府,也是全國四大著名書院之一。光緒二十九年(1903年),陝西巡撫升允改關中書院為「陝西師範學堂」。2009年「關中書院」併入西安文理學院。

學校秉承關中書院「躬行實踐、經世致用、敦本尚實、篤行踐履」的內涵,結合國家「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教育方針,凝練形成「重德、篤學、躬行、崇高」的校訓。確立了「堅持地方性、應用型、開放式,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準城市大學」的辦學定位。

湯院長自擔任孔教學院院長以來,繼承先賢康有為先生、創院院長陳煥章博士事業,在世界各地捐贈了五百多尊孔子大、小銅像,以期擴大孔子的影響,引起世人對孔子的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