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貢說:”君子亦有惡乎?”
子曰:”有惡:惡稱人之惡者,惡居下流而訕上者,惡勇而無禮者,惡果敢而窒者。”
曰:”賜也亦有惡乎?” ”惡徼以為知者,惡不孫以為勇者,惡訐以為直者。”
孔子像捐贈

宓不齊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深圳市坂田愛愛學校孔聖像揭幕
深圳市坂田愛愛學校孔聖像揭幕

深圳龍崗阪田愛愛學校,舉行了盛大而又隆重的孔聖銅像揭幕儀式。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應邀出席作主禮嘉賓,其他與會嘉賓及領導有:世界儒學聯合會主席陳建雲先生、愛愛教育中心董事長楊文敏女士、阪田街道教研組長黃永強先生、結對幫扶學校阪田小學校長歐斌先生、五和小學校長鄧春苗女士,愛愛學校校長李相英先生以及全體師生們。在朗朗的弟子規的背誦中、在優美的《禮運大同》的歌聲中,由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先生給中華聖賢——孔子像揭幕,並一一跪拜孔子像,頓時,掌聲四起……

儀式上,湯恩佳院長、李相英校長、楊文明懂事長、陳建雲主席對全校師生做了深刻而有意義深遠的講話,介紹孔子的生平、主要思想、成就及對後世的影響。立孔子銅像旨在弘揚儒家文化,宣導孔教儒家的「仁、義、禮、智、信、孝、悌、忠、廉、恥」的「十德」理念,讓師生經常可以瞻仰孔子聖容,緬懷孔子的智慧,永記所提倡的至理名言,以聖人為榜樣,接受孔子教誨,進而培養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人生觀。同時愛愛學校的未來發展與儒家思想相結合,也是對儒學的一種繼承與發揚。

此次孔子聖像在愛愛學校的落成,必將推動學校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升,對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具有深遠影響。全校師生帶著崇敬之情向孔子像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