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恥近乎勇
孔子像捐贈

冉雍
(西元前522 - ?)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雲南大姚孔子文化廣場孔聖像揭幕
雲南大姚孔子文化廣場孔聖像揭幕

我院院長、世界儒商聯合會會長、國際儒家生態聯盟副主席湯恩佳博士向雲南省大姚縣捐贈了一尊孔子聖像。至此,共??尊孔子銅像坐落該縣。

早前在大姚縣因強降雨災害,全縣??個鄉鎮民房、基礎設施、農作物等嚴重受損,原定的孔子文化節因此取消,而湯恩佳院長無懼其情,仍依期向大姚捐贈孔子銅像。大姚縣在縣城蜻蛉湖濕地公園旁欞星門廣場舉行了「孔子銅像揭幕儀式」。儀式簡雅肅穆,湯院長先作致辭,並親自為孔子聖像揭幕;院長助理陳杰思教授帶領700餘名師生和縣級部門領導在孔子銅像前共同誦讀了儒家經典章句,氣氛莊嚴。

隨後,當地政府部門召開了座談會,講解了大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石羊古鎮文化旅遊情況,而湯院長則贈送孔子儒家文化書籍給大姚,希望大姚進一步傳承和
弘揚孔教儒家文化。

就此,大姚縣教育局楊新明局長表示:「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精髓,我們一定不負眾望,繼續深入開展孔子文化進校園,進課堂,讓更多的學生、孩子接受儒家文化的薰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