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孔子像捐贈

公孫龍
(前498年-?),字子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湖北武漢鍾祥孔聖像揭幕
湖北武漢鍾祥孔聖像揭幕

孔聖銅像捐贈人—世界儒商聯合會會長、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伉儷,應湖北鍾祥市孔子文化產業園(承天府風景區)邀請,出席孔聖銅像揭幕禮。

由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捐贈的孔聖銅像在湖北鍾祥市孔子文化產業園(承天府風景區)揭幕。湯恩佳博士伉儷應邀專程出席揭幕儀式並發表演講。

孔聖銅像揭幕儀式,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定建在儀式上致辭,湯恩佳院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演講。湖北省孔子學會副會長安德義、海南省孔子學會副會長孔憲章、全國人大代表、省統計局局長葉青等領導和鍾祥孔子學會1000多名會員和熱愛傳統文化的學生代表參加揭幕式。李定建部長、湯恩佳院長、安德義會長和承天風景區主管羅殿章先生共同為銅像揭幕。

李定建部長在致辭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遠道而來的各位嘉賓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和感謝!對孔聖像順利揭幕表示熱烈祝賀!安德義會長在講話中對鐘祥孔子學會成立以來所做的工作,特別是近幾年鐘祥國學經典暨儒家研究上所取得的成效給予高度評價。鐘祥自古民風淳樸、儒家思想沉澱厚重。為弘揚國學,鐘祥市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國縣級市中成立孔學研究組織,並加強與香港孔教學院和各國孔學組織、學會的聯繫和合作,積極與有關社團組織、高等院校開展學術交流,取得一批豐碩成果,為推動鐘祥儒學文化研究起到積極作用,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

湯恩佳院長一生獻身推動孔教,全心全意弘揚儒學。為的就是實踐孔子的教誨,將仁愛的本心、本性,推廣至全世界各個角落。孔子「仁者愛人」、「忠恕之道」、「和而不同」等思想,皆是建立現今和諧社會的基石,這不僅是中國人需要,也是全世界也需要。

鍾祥市孔子學會成立於2015年,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有會員2200多名,成為湖北省乃至全國縣級最大的弘孔社團組織,學會辦有湯恩佳博士題寫刊名的會刊《鍾祥孔學》,編有《國學經典讀本》並面向基層群眾展開國學常識培訓,得到了省國學機構的高度評價。在孔聖像揭幕儀式後的儒學交流會上鍾祥市孔子學會與海口市孔子會結成友好協會,雙方攜手合作,共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精神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