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孔子像捐贈

原憲
(西元前515 -?)
內蒙古孔聖像揭幕

  10月2日上午10點,東聯秦道城“孔子聖像揭幕典禮”儀式在秦道城蒙恬營地舉行。本院院長代表陳杰思教授代表出席,並任主禮嘉賓。東聯集團董事長侯鈺蛇、總裁劉二同、總經理郭武榮、蘇泊罕遊牧文化活態博物館館長楊勇、內蒙古大東聯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孫平及東聯集團其他各子公司領導參加了揭幕儀式。


  陳杰思教授致發表主禮講辭,首先祝賀孔子像在東聯秦道城的落成,並說:“相信這條承載著無數歷史滄桑的秦道城,必定會因為這座氣勢宏偉的青銅孔子像增添更多的人文氣息。”

  東聯集團董事長侯鈺蛇則強調:“東聯集團十餘年的發展也深深受益於儒家思想。儒家思想已經滲透到了我們的企業文化中:東聯學校的興辦、我們教育基經會的成立、德育類動畫片的原創出品等都是以五倫八德的儒家智慧為根基的真實表現”。

  隨後,全體嘉賓肅立,面向孔子聖像,齊誦《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在熱烈掌聲之下,陳杰思教授與東聯集團董事長侯鈺蛇等貴賓,共同為孔子像揭開帷幕。

  在全體到訪同仁向孔夫子行三鞠躬禮,“至聖先師”正式屹立東聯秦道城,為內蒙古地區添上了一道人文景觀。

  孔子聖尊像高150cm,寬80cm,厚60cm,純銅製作。孔子聖像的落成,象徵著中國傳統文化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得到延續和繼承,既有利於提升東聯秦道城旅遊景區的文化品位,塑造濃郁的景區文化氛圍,更重要的,是提醒大家,立德修身、勤而好學,發揚優秀傳統道德文化。

  東聯集團重視孔教儒家的人文內涵,令人欣慰。此城融經濟、文化、旅遊、藝術、學術、經貿、科技活動於一體,特色顯著,並具濃厚鄉土氣息。信必為地區的文化、旅遊產業和各項事業,作出貢獻,使之得以更好、更快地發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