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貢說:”君子亦有惡乎?”
子曰:”有惡:惡稱人之惡者,惡居下流而訕上者,惡勇而無禮者,惡果敢而窒者。”
曰:”賜也亦有惡乎?” ”惡徼以為知者,惡不孫以為勇者,惡訐以為直者。”
孔子像捐贈

冉耕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新疆伊犁師範大學孔聖像揭幕
新疆伊犁師範大學孔聖像揭幕
 
  2014年9月16日,我院損贈新疆伊黎師範學院的孔聖大銅像,進行了莊嚴的揭幕儀式。本院副院長譚兆昌先生及李玉興女士,彼校黨委書記賽爾建,副院長來提甫、賈娜爾,相關部門負責人、文科院系領導及師生代表共200餘人參加了儀式。

  賽爾建書記首先代表該校院向本院領導及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謝意。並對湯恩佳院長慷慨捐贈聖像致以至深敬意。他說,孔子是一位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和教育家,其思想學說對中國歷史產生了極其深遠而巨大影響。誠是後人不可企及的精神領袖,是為兩千五百年來恆久屹立的萬古師表。孔子銅像將成為該校一處重要的人文景觀,對於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構建和諧校園,增強學校的人文內涵和文化底蘊將產生重大影響。

  本院譚兆昌副院長在致辭中則談到,儒學是人類精神文明的寶貴遺產,載負着人類最完善的精神價值體系;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仍然是人類精神文明建設的基礎。儒學若然得不到最大的支持,不僅是中華民族無法挽回的損失,也是人類文明的災難,全世界有識之士都將為之痛惜。我們應當弘揚儒學,通過文明對話、交流與傳播,使之成為全球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

  隨後,賽爾建書記與譚副院長在熱烈的掌聲中共同為孔聖大銅像揭幕。儀式舉行完畢後,來賓參觀了該校的校史館及哈薩克文化陳列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