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孔子像捐贈

漆雕哆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秘魯三座中文學校孔子聖像揭幕
秘魯三座中文學校孔子聖像揭幕

我院院長秘魯於當地時間11月13日至14日,分別在秘魯聖瑪麗婭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學校及中華三民聯校為香港孔教學院捐贈的三尊孔子聖像分別舉行了隆重的揭幕儀式。
湯恩佳院長表示,孔子不僅是儒家思想的創始人,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構成。捐贈孔像,意在讓炎黃子孫從流傳了兩千多年的儒家思想里汲取智慧,讓秘魯人民,特別是青年人了解儒家思想,了解中國文化,進一步增進兩國民間友誼。
14日,中國駐秘魯大使賈桂德在官邸會見訪秘的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一行。賈大使指出,儒家文化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秘魯有一定的傳播。秘魯前總統阿蘭•加西亞曾出版過《儒學與全球化》專著,他認為儒家文化已成為中華文化的最重要的基因。儒學能在秘魯獲得較為廣泛的認知,得益於早期中國在秘移民的發展、繁衍形成的兩國天然血脈紐帶,得益於中國政府提高文化自信、加強對外文化宣傳的舉措,也得益於孔子學院在秘近十年的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