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學院動態

后處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媒體報導 > 孔教儒家儒學 體現中庸之道  香港教育大學訪問 嗇色園百周年會客室
孔教儒家儒學 體現中庸之道  香港教育大學訪問 嗇色園百周年會客室

體認人倫大道 培養高尚生命

早前,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接受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的訪問。

在訪問中,湯恩佳院長分享了孔教儒家的生命觀:「利以養體、義以養心」,引導大家要樹立正確的生死觀,推行高尚的生命教育,希望大家能對孔教儒家的目標有更多的認識,培養並實踐出高尚的生命。

湯院長又再次闡述:孔子儒家思想六大功能、以及孔教關於生死對本的觀點等等。

期望大家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不要忘宗背祖,認定孔教的主體地位,進一步通過學習和修養,認識和掌握「理」和「道」,潛移默化成為內在的思想,轉化為行為的動機,達到「與理為一」的境界。

訪問深入淺出,值得細看,以加深對孔子儒家儒學的理解,培養建立高尚正面的人生觀。有興趣人仕敬請留意香港教育大學推出專訪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