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貢說:”君子亦有惡乎?”
子曰:”有惡:惡稱人之惡者,惡居下流而訕上者,惡勇而無禮者,惡果敢而窒者。”
曰:”賜也亦有惡乎?” ”惡徼以為知者,惡不孫以為勇者,惡訐以為直者。”
學院動態

泰冉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最新活動 >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祝福與禱告 – 互相扶持 抗疫同心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祝福與禱告 – 互相扶持 抗疫同心




新冠肺炎疫情於年前迅速來襲,令人措手不及,影響全球社會及每一個人的生活。疫情至今已逾一年多,最近亦見反覆,在這艱難時刻,「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向全港市民呼籲,希望大家切勿氣餒,此時此刻,大眾更需要明白互相扶持的重要,保持信念,互相包容,在包容中團結起來,關注人心的善德、關注康復的照顧,對貧窮者的幫助。我們更加要感謝為這個疫症付出的人,特別是醫療人士的努力。 香港六宗教領袖特別拍攝短片,為全港市民送上至誠祝福和禱告,希望疫症早日消除,並祝福香港社會,人人平安和樂;並藉不同宗教信仰,反省疫症之下天、地、人之間的平衡。

各教領袖祝福重點如下:

佛教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分享,疫情體現人生無常,讓人們反思生命,並提醒我們需常存感恩心,感恩親友的陪伴和支持,度過徬徨不安的日子;感恩自己擁有著健康的身體,可以好好地活著,並抱持正念面對疫情。寬運法師呼籲市民要繼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嚴守衞生署指引,保持個人衞生及社交距離;並呼籲合適接種疫苗人士積極響應登記接種,以加強整個社會公共衞生的保護屏障。寬運法師最後以「吉祥偈」祝願香港市民吉祥平安。

天主教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及榮休主教湯漢樞機向香港廣大的市民致候,祝願平安,並鼓勵大家按政府及醫療專家有識之見面對疫情,使疫情早日平息,患病的人早日康復。同時,透過今次疫情讓大家知道如何化困苦為力量,互相團結面對困難。宗教界在此齊心祈禱,悼念疫症中犧牲的兄弟姊妹,願主消滅新冠肺炎病毒,安撫人心,賜予家庭幸福,社會安寧,世界和平,使我們共享愉悅的救恩,獲享永恆的新生。

孔教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率領同仁及孔教信徒,虔心至誠,祈於昊天上帝,至聖先師靈前:「新冠病疫,荼毒生靈,孔教同仁,傷痛不已。天覆地載,恩澤浩蕩,乾坤失和,躬自警省。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復興聖教,止於至善。天降祥瑞,陰陽正位,天地交泰,瘟清穢除。仁醫仁術,濟世安民,逝者安息,生者勉進。祈願昊天,降福香港,病毒清零,百業復興。團結和睦,堅毅自信,恢復秩序,奮力前行。祈願昊天,護佑社稷,抗疫政策,人人遵行。舉國合力,成效卓越,國運昌隆,安身立命。祈願昊天,庇佑天下,協作抗疫,萬邦咸寧。」

伊斯蘭教 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先生代表伊斯蘭教對受影響、感染的人士及家庭,致以親切的問候,祈求真主早日消滅新冠肺炎病毒,令世界人民重復正常生活;社會經濟早日復蘇。此外,薩智生主席呼籲市民遵守政府防疫措施,多洗手,戴口罩,避免人群相聚,並鼓勵合適的市民盡早接種防疫注射。

基督教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副主席張振華監督,代表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送上熱切的鼓勵及祝福。過去的疫情令大眾感疲累及氣餒,但在這關鍵時刻,我們更要努力。當我們氣餒時,聖經教導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鼓勵大家要好好活在當下,並靠著上帝給我們的能力,做好一切的防疫措施,同時鼓勵身邊人,一起盼望抗疫成功的一天,重新團結起來,重新過社交的生活,一起崇拜,一起努力。願主賜福大家。

道教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帶領香港道教聯合會同仁,呼籲香港市民及道教信眾響應政府,大家同心協力,同舟共濟,致力防治疫情,注意自己個人健康,並積極打針防禦,使整個社會盡快疫病消除,期望人人身體健康,世界及香港利泰平安,災殃驅除,疫症不侵,百福並臻,千祥雲集。

歡迎公眾瀏覽短片 ( https://youtu.be/cYkAbOci8HU​ ),匯聚大眾的善念,保持堅忍,以行動及毅力,在逆境中互相扶持,並做好防疫措施。眾志成城,祈願疫情早日消退、感染者早日康復、經濟早日復蘇、世界平安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