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學院動態

冉求
(西元前522 - ?)
主頁 > 學院動態 > 最新活動 > 新城知訊台「經濟早餐」訪問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
新城知訊台「經濟早餐」訪問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

早前,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應新城知訊台邀請,出席節目「經濟早餐」,接受何民傑先生及程凱欣小姐的訪問。

訪問中湯恩佳院長分享自己四歲與孔子結緣,從小苦讀四書五經,受儒家思想的教導,深諳孔孟之道。多年來一直致力實踐孔教儒家思想並將之發揚光大。

受儒家思想的影響,湯院長一直把儒家十德:「仁、義、禮、智、信、孝、悌、忠、廉、恥」運用於生活和工作之中。實踐了以儒家智慧營商,並取得巨大成就。

在當前的疫景中,湯院長深明各行各業都面臨有不少困難,他勉勵港人要對國家和前境有信心,深信香港定能走出困境。

湯恩佳院長一生獻身推動孔教,全心全意弘揚儒學,實踐孔子的教誨,將仁愛的本心、本性,推廣至全世界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