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學院動態

燕伋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學術活動 > 「第三屆全國儒學社團聯席會議」暨 「儒家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研討會」
「第三屆全國儒學社團聯席會議」暨 「儒家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研討會」

「第三屆全國儒學社團聯席會議」暨「儒家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研討會」,在貴陽孔學堂開幕。大會由全國儒學社團聯席會議秘書處、中國孔子基金會和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主辦。

來自全國47個儒學社團的100多位專家代表出席會議。同時,還有來自貴州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省直各個部門、孔學堂理事會成員單位,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貴陽市各單位代表700餘人參加大會。

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澳門孔子學會會長孫保平代表各自儒學社團致辭。參加開幕式的還有,中共貴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孔學堂理事會副理事長蘭義彤,中共貴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吉甯峰,國際儒學聯合會副理事長蔣星恒、中國孔子基金會副理事長武衛華等。

湯恩佳院長在致辭中表示,一個民族的道德觀,是由這個民族的傳統文化鑄造的,離開傳統文化的滋養,便很難培養出良好的道德素質。克服道德危機,只能大力發揚孔子儒家的五倫、五常之道。因此民間儒學團體必須全力復興五倫觀念,積極開展經典教育。

開幕式後,隨即舉行「儒家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研討會」,專家學者圍繞儒家文化與核心價值觀這一重要議題,繼續進行分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