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像捐贈

樊須
(西元前515 -?)
主頁 > 孔子像捐贈 > 孔子大銅像捐贈 > 南京誠明書院孔子聖像揭幕
南京誠明書院孔子聖像揭幕

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伉儷,應邀出席南京江甯區誠明書院孔聖銅像揭幕儀式。

早前,南京江甯區東山街道誠明書院,舉行了隆重的孔聖銅像揭幕儀式。孔聖銅像捐贈人—世界儒商聯合會會長、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伉儷,江蘇省社科聯原黨組書記張顥瀚,中信證券江蘇省分公司總經理王國慶,中共江甯區委副書記劉玲,中共江甯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李濱等多名區領導以及街道、社區領導和多名社會各界的嘉賓應邀出席。湯恩佳院長與有關領導一同為孔子像揭幕。

湯院長對南京誠明書院寄予厚望。他表示,孔子和儒家思想對中國以及亞洲各國,乃至世界範圍內都極具深遠的影響,希望誠明書院能以聖人思想為本,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同時,大力普及聖人之道,從而推動社會主義和諧的文明建設。

誠明書院院長徐洪磊對湯恩佳院長捐贈孔子雕像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他說,孔子作為中國文明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孔子雕像落戶誠明書院,不僅有利於時刻瞻仰聖人光彩,牢記使命,對於培養他們的人文情操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孔子雕像必將成為誠明書院一道獨特的人文景觀。
87歲高齡的湯恩佳院長,仍堅持每天工作十二小時,奔走在弘揚儒家文化的道路上。懷著對至聖先師孔子的恭敬感恩之情,數十年來,走遍世界各地,全力弘揚聖賢文化、儒家思想,迄今為止,在世界各地宣講孔子思想1300多場,並為各地高校捐贈孔子聖像五百多尊,深受文化界、教育界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敬重與愛戴。

誠明書院為章村社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基地,與章村社區開展緊密合作。結合社區實際,把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結合起來,依託社區國學堂、道德講堂等載體,通過禮樂文化中心、德武堂、大才教育中心、都市禪堂、e學堂等環節,將優秀文化傳統帶給兒童、家長、教師、白領、企業家等各類社會人群。真正使「幸福進社區」的主題紮根章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