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學院動態

宓不齊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院務活動 > 香港推動「中華母親節」聯席會議成立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應邀出席主禮
香港推動「中華母親節」聯席會議成立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應邀出席主禮

由香港孟子學院、中國孟子研究院合辦,香港推動「中華母親節」聯席會議成立晚宴,假座尖沙咀富豪酒店舉行,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呂天增、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婦聯執委、婦女動力協會會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曾海繁等同場主禮。

活動上,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長王志民、孟子研究院黨委書記趙永和、香港孟子學院永遠榮譽院長黃祉穎、分別為香港推動「中華母親節」聯席會各位榮譽會長頒發委任狀。

湯恩佳院長會上表示,孟母是中國人心目中最佳的母儀形象,選擇孟子誕作為「中華母親節」是合適的。香港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華人,設立「中華母親節」也是合情合理。

孟子研究院將加強與香港推動「中華母親節」聯席會的交流和溝通,充分發揮特聘儒學大家的學術優勢,深入挖掘並大力弘揚傳承孟子思想、母教文化,不遺餘力地推動「中華母親節」的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