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學院動態

冉雍
(西元前522 - ?)
主頁 > 學院動態 > 最新活動 > 2019 孔聖盃中華色彩時裝設計比賽
2019 孔聖盃中華色彩時裝設計比賽

為加強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之認識,積極推動學生創意思維及誘發其設計潛能。孔教學院特別舉辦了「孔聖盃中華色彩時裝設計比賽」。參加者以中華文化色彩作為設計服裝元素,展現現代君子溫文儒雅風度或淑女優雅秀美的氣質。

比賽分為「中學組」與「公開組」,多間學校及學生踴躍參加,合共有百多位參加者參賽;經初審後,選出約三十多份作品,本年12月20日再次在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舞台上一較高下。比賽在湯恩佳院長致辭及一片歡樂掌聲下揭開,設計者及表演模特兒在華麗的舞台上展示其高水準之作。比賽後,更有本地著名設計師蔡毅明小姐的作品展,部份作品更由屬校學生更擔任模特兒。

由四位專業評審員(香港紡織及製衣學會院士、國際紡織學會院士-吳鏡波博士、綾緻康健服裝中心創辦人及總監-吳秀芬博士、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主席-楊靜嫻女士、香港著名設計師及Yi Ming創辦人-蔡毅明女士),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更特設最佳演繹獎,以表揚在演台上最具突出表演的參賽單位。是次比賽圓滿結束,再次恭喜各位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