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恥近乎勇
學院動態

卜商
(西元前507年-前400年)
主頁 > 學院動態 > 媒體報導 > 六宗教領袖應邀訪問梵蒂岡與天主教方濟各教宗會面
六宗教領袖應邀訪問梵蒂岡與天主教方濟各教宗會面

香港六宗教領袖應邀請訪問梵蒂岡,與天主教方濟各教宗會面。孔教教主湯恩佳院長率領常務副院長吳榮治、湯徫掄、唐躍峰、副院長湯甄得萍、吳學明等一行八人代表孔教出席。


六宗教領䄂座談會
六宗教領䄂座談會成員包括來自孔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及基督教的領袖,該團體於一九七八年六月成立。是次代表團的人數為35人,此行從兩年前開始籌備,期望藉此加強各宗教領袖的交流,鼓勵各宗教信徒互相尊重和交流。

行程包括:訪問教宗方濟各、與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舉行座談會、參觀羅馬多間大殿及意大利亞西西聖方濟大殿等。

發表《和平呼籲 》
其間,六宗教領䄂就日前香港反《逃犯條例》示威遊行議題,在亞西西聖方濟大殿內發表《和平呼籲 》,期望各界尊重個人自由,反對暴力,鼓勵各方能放下成見交談,以求達成共識。

六宗教領䄂又向世界重申發揚自由、平等、博愛的寬容精神;維護男女結合不可拆散、相親相愛同偕白首、生養教育兒女的家庭婚姻;強化科技、網路、經貿、傳媒的倫理;以及用慈悲心化解貧窮,宣揚愛的分享與傳播,提供機會扶貧濟困。



<按此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