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學院動態

商瞿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院務活動 > 2018全港孔教儒家書法賽(公開組)
2018全港孔教儒家書法賽(公開組)

由孔教學院國文教育基金及香港孔教總會聯合主辦的「全港孔教儒家書法大賽」的學界組及公開組賽事,已先後在本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及大成小學進行。

比賽設有毛筆及硬筆兩大項目,下各分設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及公開組,共十個組別。是次賽事,承蒙全港書法愛好者踴躍支持,才俊爭競,少長咸集,共近千人參加。書寫內容取自孔儒經典與文學作品,五經篇章,四書金句,古典歌詩,不一而足;均以其健康積極,意義正面,旨在啓發人生性情,建立良好道德價值,促進社會倫理和諧。

大會在2018年7月8日早上11時進行簡單而隆重的開賽儀式,大會主席、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吳榮治先生致詞,強調活動殊具意義,既可使參賽者透過書寫國學經典,加深認識傳統中國文化,亦可達到以書藝會友陶冶性情之好處。

是次賽事,邀得江門市書法名家中國電力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榮親先生及江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鄺甯先生來港,與城中多位資深的著名書法家,包括李紀欣先生、張聖果先生、陳興先生、歐展昂先生駕臨擔任評審。評判表示,參賽者水平相當平均,定其優次,誠不容易,而公開組之水準尤高,不少作品甚具風範,點畫之間,足見臨池功深。

書法比賽之賽果,公布日期為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在本院網站公布: http://www.confucianacademy.org.hk,獲獎者將獲專函通知,落選者則恕不通知。頒獎禮定於本年9月16日(星期日)下午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在香港孔聖誕日暨環球慶祝大典中盛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