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學院動態

冉耕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媒體報導 > 江西蓮塘一中孔子聖像隆重揭幕
江西蓮塘一中孔子聖像隆重揭幕

為傳播孔教儒家教育思想,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讓傳統文化精髓在現代文明的校園裡得到延續和繼承,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向江西南昌蓮塘一中捐贈了一尊孔子聖像,以激勵該校教師能踐行孔子「誨人不倦」的教育理念,讓學校學生學習孔子樂於學習,善於學習的精神,志存高遠,報效祖國。
上午,天降祥雨,孔子聖像落成典禮在學校青荷講堂隆重舉行。湯恩佳院長與夫人湯甄德萍女士參加揭幕儀式。出席儀式的領導和嘉賓還有:南昌縣人民政府閔員根副縣長,南昌縣教體局胡金金局長,蓮塘一中86屆校友、廣東校友會鄧良平會長,蓮塘一中97屆校友、廣東校友會熊文鋒秘書長,蓮塘一中86屆校友、良良實業李九華董事長。儀式由胡金金局長主持。
典禮上,全體肅立,奏唱國歌,到場嘉賓和同學們向孔子銅像行三鞠躬禮,表達對孔子的敬仰和尊重。首先閔員根副縣長發表講話,讚頌孔子偉大的品格、淵博的學識、寬廣的胸懷和誨人不倦的崇高道德是我們廣大師生的精神典範,同時向湯恩佳院長夫婦善心善舉捐贈孔子聖像表示由衷的感謝,希望一中師生以孔子像的落成為契機,傳承先賢精神,進一步加強校風建設,進一步提高辦學品質,為南昌縣教育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隨後徐小平校長講述了孔子聖像落成的由來與經歷,感謝各位校友對母校建設的努力和幫助,敬立孔子聖像,瞻仰孔子聖容,希望全校師生感受儒學思想魅力而砥礪前行。
湯恩佳院長致詞時,指出孔子及儒家思想對世界的廣泛影響,詳細介紹了孔子「有教無類」、「教學相長」、「因材施教」等教育理念,希望同學們經常瞻仰孔子的聖容、思考孔子的教誨,進而培養愛祖國愛人民的情感,以及為人處世的倫理觀念,做一個既有科學文化知識,又有高尚品德的青年人。
揭幕後,湯恩佳院長為學校師生作題為「孔教儒家思想在全世界的偉大價值」的專題講座。



<按此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