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學院動態

澹台滅明
(西元前 512 -? )
主頁 > 學院動態 > 媒體報導 > 百年都城學府 萬世帝王之師 孔子聖像座落河南洛陽師範學院
百年都城學府 萬世帝王之師 孔子聖像座落河南洛陽師範學院

孔教學院湯恩佳院長向洛陽師範學院捐贈一尊孔子聖像像。近日,孔子聖像揭幕儀式在洛陽師範學院新校區問源廣場前舉行。湯恩佳院長伉儷,洛陽師範學院梁留科校長,洛陽市高麗萍副秘書長,教育科學學院、黨委宣傳部負責人以及部分師生代表共同出席儀式。儀式由副校長宋文獻主持。副校長宋文獻簡要介紹了湯恩佳先生在弘揚儒家文化上所做的貢獻,向湯先生的捐贈義舉表示感謝。
首先由梁留科校長致辭,他對湯院長無償捐贈孔子像的義舉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學校「敬業奉獻、為人師表」的校訓與孔子宣導的儒家文化一脈相承,希望廣大師生能夠以孔子像落成為契機,傳承先賢精神,踐行孔子教書育人、誨人不倦的精神。廣大師生要學習孔子對知識的渴求,認真學習先賢智慧,刻苦專研傳統文化經典。希望大家以孔子的智慧為尺規,來丈量我們的進步與成長,在工作學習自省過程中,時刻不忘孔子宣導的寬、信、敏、慧等準則,並一直將這些準則作為我們前進的基石,為推動中國教育事業發展,實現中國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湯恩佳院長致辭時,先回顧了他的在全國及世界各地弘揚儒家文化、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歷程。並表示,孔子聖像在洛陽師範學院樹起萬世師表的豐碑,旨在弘揚儒家文化,弘揚孝悌、忠信、仁義,禮義廉恥的理念。希望學校師生要以聖人為榜樣,接受孔子的教誨,培養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人生觀、培養文化認同和國家認同,增強華夏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按此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