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貢說:”君子亦有惡乎?”
子曰:”有惡:惡稱人之惡者,惡居下流而訕上者,惡勇而無禮者,惡果敢而窒者。”
曰:”賜也亦有惡乎?” ”惡徼以為知者,惡不孫以為勇者,惡訐以為直者。”
學院動態

原憲
(西元前515 -?)
主頁 > 學院動態 > 學術活動 > 董子聖像落成典禮暨國學與基礎教育研討會
董子聖像落成典禮暨國學與基礎教育研討會

2016年12月19日上午,廣陵區正誼書院舉行董仲舒聖像落成典禮。江蘇揚州廣陵正誼書院自創立起,四百多年來,始終秉承“正誼明道”思想,傳播孔教儒學文化,發展國學教育,為實現“正氣滿天地,誼才遍九州”的宏願而奮進。

聖像捐贈人我院湯恩佳院長伉儷應邀親臨現場,參與揭幕大典。其他出席者有:揚州市委常委、秘書長陳鍇竑,揚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永泰,廣陵區委副書記刁順勤、安徽大學錢耕森教授、董仲舒後裔暨臺灣政治大學董金裕教授夫婦,及海內外眾多專家學者等。並有汶河小學師生、家長代表,城鄉結對學校和組團學校師生代表200多人,一同參與典禮,場面甚為熱鬧。

聖像落成揭幕儀式莊嚴而隆重,由廣陵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士文主持。而董子像則由市委常委、秘書長陳鍇竑與我院院長湯恩佳博士共同揭幕。

湯院長在致辭中說明此次捐贈活動的目的,以及他對董仲舒思想和孔教儒家文化的深思遠見。湯博士重申:學校教育不僅要重視科學知識和技術的傳授,還要注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儒家思想的精華。

在儀式上,董子後裔董金裕教授、安徽大學錢耕森教授、汶河小學李菊梅校長分別表達了對湯恩佳先生慷慨捐贈的敬意與謝意。

聖像揭幕儀式之後,嘉賓們觀看了汶河小學國學經典展示活動,並舉行國學與基礎教育研討會。會上,湯院長作了題為〈國學應當全面進入基礎教育〉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