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學院動態

冉雍
(西元前522 - ?)
主頁 > 學院動態 > 媒體報導 > 孔教學院大學至善齊齊哈爾醫學院大醫精誠 湯恩佳院長向國內醫學院校捐贈首尊孔聖像
孔教學院大學至善齊齊哈爾醫學院大醫精誠 湯恩佳院長向國內醫學院校捐贈首尊孔聖像

7月13日,在齊齊哈爾醫學院舉行了孔子聖像揭幕儀式。捐贈人孔教學院院長、國際儒學聯合會副理事長湯恩佳博士及夫人湯甄得萍女士親臨現場。這是孔教學院在全國醫學院校捐贈的首尊孔子聖像。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高虹,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曹書傑,市政協副主席徐兆飛,市人大辦公廳主任孔子為,醫學院黨委書記邱福利、院長劉吉成、黨委副書記崔光成等領導出席典禮,儀式由學院黨委書記邱福利主持。齊齊哈爾大學文學與歷史文化學院教師,國學文化教育機構人員及學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學院師生代表參加了揭幕典禮。
儀式上,湯恩佳院長及夫人湯甄得萍女士、學院院長劉吉成、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高虹、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曹書傑、市政協副主席徐兆飛、市人大辦公廳主任孔子為共同為孔子像揭幕。來自齊齊哈爾里仁國學學校的師生齊聲誦讀了《大學》。
揭幕後,湯院長發表致辭講話。他說,孔聖銅像矗立在齊醫校園,為廣大師生豎起了萬世師表的豐碑,旨在弘揚儒家文化,宣導儒家「孝、悌、忠、信、禮、儀、廉、恥」的道德理念。他希望學院按照孔子的教育思想辦學,繼承歷代大儒的教育理念,培養出具有崇高道德品質、愛國情懷、儒家人文素質,又具有「明德格物」的現代科學知識和技能的國家未來棟樑。


<按此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