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恥近乎勇
學院動態

樊須
(西元前515 -?)
主頁 > 學院動態 > 院務活動 > 百席大成宴 賓主同盡歡顏
百席大成宴 賓主同盡歡顏
 
  每年孔教學院慶祝孔聖誕,大典之後都會舉行「大成宴」,除了緬懷大成先師孔子的教誨之恩,也是學院同仁與世界各地之同道與友好歡聚一堂,互相交流與促進情誼之舉。今年大成宴為慶祝國慶65周年誕、孔子誕生2565年及特區政府認許自2014年起,每年9月第3個星期日定為「香港孔聖誕日」之喜,為隆重其事,大會特別在如心海景酒店筵開一百席以示慶祝。

   宴席上每一道菜的菜名都賦以儒家經典文化的四字佳句,典雅而有意思,例如:一以貫之(金陵乳豬全體)、仁者愛仁(碧綠翡翠蝦仁)、和而不同(太極鮮菰翡翠)、詩書萬卷(脆皮珍菌鴕鳥卷)等等;而每一席之席名都賦以孔教事物的命名,例如設有孔子席,又有四配顏曾思孟、四書五經的名字以及孔教七十二賢的名字來為全場席枱冠名;而院長湯恩佳更別出心裁,訂製今年孔聖誕孔子紀念酒,同時在宴席開始前帶領大家禮讀「孔教餐前感恩詞」,讓賓客在享用美酒佳餚之中除了感恩父恩養育之恩,孔聖教悔之恩,珍惜食物,同時感受孔教儒家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文化氛圍!宴會上,除了頒發多位常務副院長、副院長之委任狀之外,同場更有多項才藝表演娛賓,賓主同歡,樂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