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學院動態

澹台滅明
(西元前 512 -? )
主頁 > 學院動態 > 媒體報導 > 孔教學院周年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孔教學院周年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因應香港孔教會務發展計劃的展開,孔教學院周年大會(2014-2015年度)早前假孔教學院大成小學禮堂召開,出席者眾,不少會員由世界各地趕來參與,大會選出新一屆董事會合共110人。

  會議由秘書長梁秋雲校長主持,滙報了2014院務報告上,並向大會報告本會董事會與行政管理組織以及會員人數方面的情況,其次為全年弘揚孔教思想文化活動的會務概況,主要為湯院長在世界各地代表本院出席各項活動及演講,同時本院同仁在不同領域代表本院參與各項事務;而在宗教事務上,包括六宗教思想交談會、六宗教新春團賀、宗教界人士慶祝國慶以及宗教界與政府之往來事務。院務報告其中一重點尚有一年一度的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除了回顧去屆孔聖誕慶祝情況,並預告今年孔聖誕的籌備情況。以及孔教學院過去一年弘揚孔儒聖賢文化,造福社區,促進社會和諧之活動。

  大會除了通過2013年至2014年度經審核之財政報告以及聘任核數師之外,推選了孔教學院2014至2016年度常務院董會成員,當中,湯恩佳博士連任院長,而李焯芬教授新任為學院主席。李教授曾任香港大學副校長,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他學貫中西,除了是一名教育專家,亦是著名專業地質工程師及水利專家。李教授的學術成就斐然,譽滿世界,曾發表的國際學報論文達數百篇之多,專著也數十冊,影響鉅大。李教授在孔教學院擔任副主席多年,對院務發展貢獻良多,是次獲選,乃是實至名歸。

<<請按此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