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學院動態

商瞿
(生卒年代不詳)
主頁 > 學院動態 > 院務活動 > 南京明誠書院成立揭牌儀式 勉勵竭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南京明誠書院成立揭牌儀式 勉勵竭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香港孔教學院暨世界儒商聯合會會長湯恩佳博士早前應邀擔任南京明誠書院永久名譽院長,並在2014年4月3日為該院成立進行揭牌儀式及致辭,勉勵書院把握現今社會發展之契機,一同弘揚國學優秀文化。
 
  集儒商、儒學、儒教于一身的湯院長在香港素有“染料大王”之稱,他將所有的成就歸功於孔子的儒家思想對他的啓蒙和指導。他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銘,即孔子的名言“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並從“仁道、義道、通道、忠道、和道”等方面具體闡述“生財有道"這個專題演講。湯院長講解幽默詼諧,令全場觀眾無不感動。此外,主禮嘉賓之一的中脈集團常務副總裁何雄輝女士在致辭中指出明誠書院的創建,將會更好的傳播傳統文化,幫助更多人、更多家庭、更多企業從中受益。r>集儒商、儒學、儒教于一身的湯院長在香港素有“染料大王”之稱,他將所有的成就歸功於孔子的儒家思想對他的啓蒙和指導。他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銘,即孔子的名言“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並從“仁道、義道、通道、忠道、和道”等方面具體闡述“生財有道"這個專題演講。湯院長講解幽默詼諧,令全場觀眾無不感動。此外,主禮嘉賓之一的中脈集團常務副總裁何雄輝女士在致辭中指出明誠書院的創建,將會更好的傳播傳統文化,幫助更多人、更多家庭、更多企業從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