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恥近乎勇
學院動態

樊須
(西元前515 -?)
主頁 > 學院動態 > 院務活動 > 湯院長率團出席印尼孔教總會 孔元2565年新年大會
湯院長率團出席印尼孔教總會 孔元2565年新年大會
 
  印尼孔教總會於二零一四年二月七日在雅加達舉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印尼總統蘇西洛出席,並致辭祝賀。

   會上,印尼孔教總會總主席黃耀德高度評價蘇西洛總統對孔教總會和印尼華人的支持,稱讚後者從最早擔任內閣部長以來一直參加華人春節的慶祝活動,在孔教徒恢復民事權利一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至今,春節已成為印尼孔教徒的大節日,政要及各界人士,如印尼副總統布迪約諾、中國駐印尼大使劉建超等數千名嘉賓,應邀出席當天的慶祝活動。充份顯示了印尼政府,樹立新精神、建立新希望的重要一環。本院湯恩佳院長、湯甄得萍副院長、王麥英名譽院長、曾秀貞常務院董均有出席。

  印尼孔教總會從西元二零零零年以來每年都會舉辦春節慶祝活動,今年的春節慶祝主題為「君重仁義,而輕以利」。而本院湯院長為主禮嘉賓之一,並在會上作了發言。

  湯院長指出:孔子是世界公認的十大思想家之首。孔子儒家文化不僅屬於中國,也屬於全人類。孔教已在印尼華人中成為主要的宗教信仰。印尼孔教總會現在擁有約數百萬人的教眾,大量的孔教分會分佈在印尼各個島嶼,除了一般孔教教眾,還有一批專門負責舉行祭禮、講道的聖職人員。印尼孔教聯會將儒學貫徹和實踐到日常的民俗生活當中,組織教徒定期以禮堂為主從事宗教祈禱、唱聖歌和學習經書等活動,開展孔教的教育工作,舉行祭孔儀式、孔教婚禮、孔教喪禮,舉辦慈善、賑災等活動。

  湯院長呼籲中國大陸的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多來印尼考察,就能夠切身體會孔教的偉大價值。香港孔教學院有一個偉大的目標,就是要恢復中國國內孔教協會的地位,將孔教恢復成為中華民族的固有主體宗教。